广告位招租

【然远】The Moment

核弹级OOC,雷者慎入。

一枚小甜饼。


凌远喝醉了。

这还是第一次喝到有些晕乎,他向来有分有寸,在酒席上只会越喝越清醒,甚至还能帮老师陈局长挡下几杯酒,今天却不知怎么,结束后连路都有些走不稳。

陈局长见自己的学生喝成这样,免不了又多唠叨了他几句,让他别总是逞能待会儿又该胃痛了云云,都是凌远左耳进右耳出的嘱咐教训。

一直是个好学生的凌远点点头,理所当然的蹭着老师的车回家了。

送到楼下时陈局长还有些不放心,硬是要下车跟着凌远上去,看他躺下了才算安心。夜里风大,凌远喝晕乎了的脑子被这么一吹清醒了不少,好说歹说才打消了老师这个念头,他踏着不算平稳的步伐,晃晃悠悠地进了电梯。

到了家,洁癖作祟,凌远没有穿戴着一身污浊酒气在床上躺着的习惯,他宁可绕过楼梯,选择去客厅的沙发上躺着。

坐上沙发的一瞬间,凌远才算觉得有了着落。他下意识地抬头望向楼梯那侧,习惯性地想要呼唤出那个印在心上的名字,可刚发出一个音节,他才想起这个人还在局里加班。

太安静了。

凌远听见指针溜走的声音,外面隐隐约约的车流声,自己的呼吸声,还有风敲打窗面的声音。

唯独没有李熏然的声音。

凌远突然感到有些寂寞,这么多年来,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耳边充斥着李熏然所有的声音,爱人低沉悦耳的话语总能很好的平复他阴郁的情绪,像久逢的甘霖,滋润他枯竭的内心。

酒精在这时开始作乱,推着凌远沉入睡眠的黑暗。凌远想着还在加班的李熏然,松开了点系得规规矩矩的领带,反手拿过一个垫在背后的靠枕,两手抱着这软乎乎的小方枕陷入酣沉。

李熏然是在凌远睡熟后没多久回来的。

连轴转了一个月,最后一轮审讯一结束,他便拎着外套回来了。李熏然下了楼,敏锐的闻到了空气中残留的酒味儿,他下意识的去客厅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那个欣长身影很快便映入眼帘。

这一个月没怎么见,现在终于有机会好好仔细看看自己的爱人,李熏然顿时心里踏实了不少。但他没忘了凌远身上还挥斥着一股酒味,他拨开凌远额间垂下的发丝,嘴唇先一步大脑作出反应,轻轻地印了一个吻。

凌远似乎感应到了,与睡意挣扎了好一会儿才睁眼,却发现那个无比真实的触感是诱人沉沦的梦境,徒留下了撩人的躁动。

看来真的醉得太过了。凌远坐了起来,身上不知什么时候披上的外套滑落了一半,款式和颜色都是眼熟的模样,属于他的爱人李熏然。

“哥?”李熏然拿着拧干的毛巾冒了出来,“你怎么醒了?”

不是做梦。凌远看着眼前真实得不能再真实的李熏然这样想到。

李熏然屈起一条腿跪在凌远身侧,借着这个姿势给他擦脸,骤然接触到暖和的温度让凌远抖了个激灵,柔软的毛巾配合着合适的力道在脸上揉过,让他原本就因为酒精变得迟钝了不少的反应变得更加昏昏欲睡,直到李熏然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凌远才陡然回神。

他瞧着李熏然近在咫尺的脸,忍不住笑了,李熏然不知道凌远在笑什么,但回家能看到爱人的笑脸,他的心情也一扫之前工作带来的躁闷,拨云见日了起来。

凌远仰头,作为回礼,他也给了李熏然一个极具温情的亲吻。

李熏然自然从善如流的享受着这片刻悱恻缠绵。

职业原因,两人从来都是聚少离多,生活里的磕磕绊绊也是有的,但气头过了后便只剩了理解,身处其位,必要的取舍很重要,唯一不能也无法舍去的,便是双方彼此。

李熏然一直都是这么认为,而且他也知道,凌远同他的想法是一样的。

既然已经醒了,索性把澡洗了再睡也不迟,两人明天都有假,可以偷个懒不用早起。凌远看着李熏然站了起来,便张开双臂,意图明显。

李熏然很乐意满足凌远偶尔流露出来的孩子气。

抱起来的时候没把握好力道,差点压在凌远身上。凌远耷拉着眼皮,佯作严肃道:“小心点儿,我这把老腰可禁不起你这么折腾。”

李熏然重振旗鼓,这回毫不费力地就把人横抱起来,稳当极了。他挑了挑眉,像个邀功请赏的功臣,对他说,你看。

凌远选择性失明,手却环了上去。

两人这段时间都累够呛,纵有对方美色当前也有心无力,不过他们并不急于这一时,明天也同样是个好日子。

喝了蜂蜜水刷过牙,凌远便被李熏然押进房里吹头发。他的头发有段时间没剪,长了不少,发量又多,吹起来的时间多少有些久。不过李熏然最不缺的就是耐心,他修长的手指熟练的拨弄着,绝不在一个地方多作停留,以免吹出的热风烫着凌远。

吹干以后,就轮到李熏然欣赏的时间了。

不论看过多少次也不够,凌远将抹了发胶往上固定的头发放下来的样子比平日里柔和了不止一倍,卸去了棱角分明的凌厉,露出其柔软的,需要保护的内在。

李熏然骨碌碌的鹿眼眨了眨,扑到凌远身上叹道:“哥,你怎么能可爱成这样?”

已经被问过无数次这种问题的凌远抚上他的背,继而脱开这个热乎乎的怀抱先窝进被窝里。他坐在床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道:“那劳烦李警官关个灯,来陪可爱的我睡个觉。”

李熏然甚至体贴地把房门也关了。

回家和凌远踏踏实实睡一觉是李熏然自加班以来最想做的事,如今实现了,李警官很快就躺平睡着了。凌远听着他绵长的呼吸声,睡意也逐渐将他淹没。

彻底陷入睡眠时凌远模模糊糊的想起来,今天喝了酒居然没怎么胃疼。

第二天早上,凌远一向准点的生物钟让他准时醒了过来。他下意识地就要翻身去看床头柜上的闹钟,结果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得。

凌远费力睁开眼看了看,好家伙,他和李熏然紧紧地抱在一块儿,自己的一条腿被夹在了李熏然的双腿中间,被子因为翻动,露出了两人的脚。

而李熏然全然不知,正翘着嘴角,像是做了什么美梦。凌远看了他这幅毫无防备的傻笑,决定不打断他的好梦,稍稍放纵再接着睡一会。

至于其他的事,等醒了之后再解决也不迟。

END.

希望能在这个躁动的夏天里,治愈到你们 ( ˃᷄˶˶̫˶˂᷅ )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纯女教师虞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