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招租

【然远ABO】我们结婚吧 02

核弹级OOC,雷者慎入。

全文青春疼痛,慎入,慎入。

靠一些写得很烂的更新、、不要揍我QAQ




那天不欢而散之后,凌远没再联系李熏然。

但年轻人说的话却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一点一点地攀着他的心脏缠绕,毫无疑问,李熏然提的这个办法确实可行,更何况,李熏然这个人,包括他的家庭,在各方面来说都是个适合结婚的对象。

凌远忍不住嘲笑自己,这种时候了,他还在衡量利益,他果然和他的亲生父亲一样, 是个冷酷无情,又自私疯狂的人。

可是,凌远想起那年,李熏然从学校放学,连书包都来不及放下,气喘吁吁地跑到自己跟前,眼睛里发着光,告诉他,以后想和小远哥哥结婚。

他还说了什么,对了,他说,想一直和小远哥哥在一起。

凌远走进书房,拉开书桌下的第一个抽屉,那里面存放着李熏然搬走后寄给他的所有信件,即使他从未回过信,李熏然还是给他写了很多,直到他离开国内,前往德国留学。

凌远不是没想过回信,可他不知道该怎么跟李熏然解释这件事,更不想对他撒谎,于是他只是收着,在被袁雨红带走的日子里,只有拿到李熏然寄过来的信的那一刻,他才会发自内心的开心。

十多年了,这些信陪他度过了那些灰暗的日子,每一封他都仔仔细细的看过,纸张也因为多次的翻动和时间的流逝而变得破旧泛黄。凌远的目光聚焦在其中的一个字上,当年他决定回国,除了老院长给他写的那封长信外,还有一小部分的私心。

是关于李熏然的私心。

他太想念李熏然了,想念那个开朗,又有些经不起逗弄,会害羞,喜欢跟在自己后面,在关于他的事情上有点执拗的李熏然。

凌远把信放回原处,打开电脑,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至于李熏然说的那些,再等等吧,他正在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杏林分院还有一堆悬而未决的问题,其他事情,他实在没有精力去思考。


自从李熏然请了那半天假,下午归队的时候,队长黄永廉就觉得他有些不对劲。这个年轻人几个月前从潼市借调到他们这来,小伙子人不错,工作很积极,就是有时候积极过头,跟不要命似的,哪里危险往哪冲。一开始黄永廉以为他有个当局长的父亲,会心高气傲,直到这几个月和他相处下来,才逐渐消除这个偏见。

本着是同一个系统,人现在又在他手下,都一块儿执行过几次任务,配合得还不错,黄永廉在快午休的时候叫上李熏然一块去吃饭。

顺便关心一下小伙子最近的情况。

譬如感情问题之类的。

警察都是人精,再加上黄永廉早已老婆孩子热炕头,李熏然现在这个状态他可太清楚了。

“黄队,”李熏然有些不明所以,“怎么突然请我吃饭啊?”

“这话说得,我还不能请你吃饭了?”黄永廉把碗的包装戳破,“我就是关心关心你,你也来几个月了,怎么样,还适应吗?”

“还不错。”李熏然点头,“就是这里,变化挺大的。”

“听你的语气,以前在这儿待过啊?”

回想起上高一前的那段快乐的日子,李熏然笑了,“嗯,我外婆是新城人,我爸工作忙顾不上我,就把我丢给外婆了。”

“这么说,你也算半个新城人了。”这会儿功夫,菜已经上了,黄永廉举起筷子,“吃饭吃饭。”

吃到一半,黄永廉喝了口水,“我看你那天请完假回来就闷闷不乐的,最近遇到什么事儿了?”

李熏然闻言,被呛了几下,黄永廉给他倒水,“你看你,我又不是在审犯人,你急什么。”他把水杯递过去,“喝口水缓缓。”

李熏然喝过水,他下意识地擦了擦鼻底,“也没什么,就是遇到了一个熟人。”

黄永廉注意到他这个小动作,他带着戏谑的语气问:“只是遇到了熟人反应就这么大,难不成是初恋啊?”

李熏然哑然,随后点点头。

黄永廉回想起那天下午李熏然来他这销假,身上带着信息素抑制喷雾的味道,再结合李熏然这几天的样子,心里猜得七七八八。

“你小子运气不错嘛,刚回来没多久就遇着初恋了。不过,不要影响到工作了,干咱们这行儿的,最忌讳把情绪带到工作里。”

他最后那句话才是重点,李熏然听懂了,这几天他确实因为凌远的事有些魂不守舍,领导有意提醒他,他自然多加注意。

吃了这一顿饭,两人的关系拉近不少,李熏然也强迫自己不再去想那些事,更加一心扑在工作上,回到了之前的状态。

再次见面,是一个月之后。队里有个案子的线索指向曾经在第一医院接受过治疗的某个病人,黄永廉很高兴,毕竟这个案子已经困扰他们半个月了,现下有了线索,他当即把这个任务交给李熏然和另外一名队员。

因为工作需要去医院的经历,李熏然有过很多次,但这次不一样,凌远是第一医院的院长。

他害怕遇到凌远,倒不是他后悔那天说出的话,而是怕凌远拒绝他。

这一个月凌远都没有联系他,有很多次李熏然想打电话过去,都忍住了,侥幸心理在作祟,不联系就是还有希望。

到医院出示了证件和调取文书,就在带他们去档案楼的路上,李熏然遇上了从住院部出来刚到门诊楼的凌远。

带路的护士问了声好,凌远点头,看见跟在后面的李熏然,愣了。

李熏然也愣了,他有想过遇到凌远的可能性,但没想到真有这么巧。

和李熏然一块的队友不知道他俩发生了什么,他打破沉默朝凌远伸出手,“您好,凌院长,我们这次来是来进行一些公事。”

他说着,拿出调取文件,凌远看了一眼,露出微笑,同他握了手,“警官客气了,有什么需要尽管说,我们一定全力配合。”

他说完,视线落在李熏然身上。李熏然还发着愣,直到被队友用胳膊肘捅了一下,他才如梦初醒,和凌远握了手。

这样的距离,李熏然却几乎在凌远身上找不到任何属于他的信息素,只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混合着一股类似于后须水的气味,看样子,他和自己一样,也在用信息素抑制喷雾,防止他人察觉到什么端倪。

李熏然皱眉,凌远收回手,想开口说点什么,金副院长在这个时候找了过来。

“凌院长。”他小跑过去,像有什么急事,看到凌远身边的人,“这几位是?”

“来这办公事的几位警官。不好意思,你们去忙吧,我这边也有点急事需要处理,先失陪了。”凌远回以一个抱歉的笑容,和金副院长一同走远。

李熏然目送着凌远离开的背影,视线落在他衬衣后领没遮住的一点白色医用胶布上,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凌远眼底的青黑和苍白的脸色,比上次见更甚,没见面的这些日子里,他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睡觉,像个被抽打的陀螺一样,一刻未曾停歇?

“想什么呢?”队友拉着他,“走了。”

有了这些线索,警方顺藤摸瓜锁定了嫌疑人,经过一番布控,很快将人抓捕归案。

黄永廉一高兴,让神经绷了半个多月的队员做点自己的事放松一下,他路过李熏然的工位,看到他还在整理审讯要用的资料,“不回去补补觉?你看看你那脸色,我都怕那小子还没交代,你就先趴下了。”

“别小看人啊,黄队。”李熏然笑道,“我没事儿,还能坚持得住,等结案了再休息也不迟。”

“回去休息吧。”黄永廉拍拍他的肩,劝他,“这儿有我,你要是倒下了,我可不知道怎么跟你爸说啊。”

提到父亲,李熏然想,确实有段时间没跟父亲联系了,母亲在生他时难产去世,留了下一个他。本来还有他这个儿子陪着,现在自己被借调到新城,家里就只剩下父亲一个人了。

李熏然这才松口,黄永廉提醒他手机别关机,便回去继续盯着了。

李熏然坐上车,久违的给父亲打了个电话,聊了聊近况,虽然只是电话沟通,但李熏然还是听出父亲好像又老了些,声音变得没有以前那么洪亮有力,聊完后他挂了电话,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

忙的时候,还可以暂时用工作麻痹神经,让他没有时间去想凌远,可一旦停下来,那个身影便又闯进来了。

毫无预兆的,李熏然有点心慌,他前两天就有这种情况,但并没有放在心上,现在却不知怎的,他想起几天前在医院偶遇到的凌远,隐隐觉得这阵心慌和那人有关。

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他启动车子,奔着第一医院的方向去了。

等真到了地方,李熏然却犹豫了,他该以什么理由,什么身份去找他?就目前这种情况来看,他是不是不太适合来找他?

再者,凌远会愿意见他吗?

李熏然在大厅站了一会,想了半天,摸出手机给凌远打了一个电话,没人接,就在准备打第二个的时候,他被一个匆忙的人影撞到了。

撞他的人是个姑娘,李熏然扶起她,把手机捡起来,询问她有没有事,姑娘摇摇头,他放下心,去看手机坏没坏,幸好,没出什么问题,不然队里有什么急事联系不上他就糟了。

“对不起啊,我太着急了。”那个姑娘给李熏然道歉,却在看清李熏然的脸后有些惊讶,她问:“李熏然?”

“我是。”李熏然看着眼前这个有点熟悉的脸,一时想不起来她是谁,“请问你是?”

“我是凌欢啊!”凌欢回答他,见李熏然还有些懵,说道:“那天你来医院看同事,见到了我哥,你忘了吗?我当时正要去找我哥,刚好看到你们俩在一块,我还问你是谁呢。”

经过这一番提醒,李熏然想起来了,那时候他满心满眼都是身边的凌远,至于凌欢在不在边上,他还真不记得了。

“抱歉,我竟然忘了。”李熏然脸红,“没想到,你也长这么大了,明明那时候,你才那么点大。”

“你那天也是这么说的。”凌欢锤了他手臂一下,而后想起什么,急忙说:“我还有事,得先走了,咱们下次再聊。”

李熏然想起他来医院的目的,以及刚刚那个没打通的电话,“等等,凌欢,你知道你哥在哪吗?”

“你找他?”凌欢问。

李熏然点头,“他……有段时间没联系我了,我有点担心。”

凌欢想到躺在医院的凌远,不太敢告诉他,含糊地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他、他在家呢,你看,现在是下班的点了,我也要回家吃饭了。”

“你在骗我。”李熏然说得果断,他干刑警几年了,对面的人是不是在撒谎,他一眼就分辨得出来。

被拆穿的凌欢更加没底气,李熏然意不在为难她,他放软了声音,换上童年时的称呼,“欢欢,我真的很担心他。”

“……他在博爱医院。”听到李熏然这么说,凌欢放弃了,反正她这张嘴也藏不住事,“他给病人做完手术,自己累得胃溃疡出血了。”

李熏然呼吸一滞,他拉住凌欢的手,“你能带我过去吗?”

凌欢感受到李熏然紧抓着她的胳膊,她和李熏然对视了一会儿,最终点点头,“正好我也是要去的,不过,我要先去接爸爸,他听到我哥病了,急得要命。”

李熏然拉着她往外走,“我开了车,坐我的车去吧。”

在路上,李熏然才知道,凌景鸿一家早已搬离卫生部大院,他问凌欢,当年他搬走之后发生的事情,凌欢却怎么也不肯开口了,李熏然便识趣的放弃追问。

在小区门口,凌欢看见凌景鸿一个人站在那,她赶忙下车,李熏然配合着她把老人家搀扶上车。在车上,李熏然听见凌景鸿对着凌欢发脾气,数落她好歹和凌远在一家医院上班,又在手术科室,怎么什么都不知道。李熏然从后视镜里接收到凌欢求助的眼神,在凌景鸿准备说下一句的时候,开口帮她解围:“凌叔叔,好久不见。”

凌景鸿停住,他以为这个年轻人只是凌欢叫的司机,他疑惑道:“你是?我们认识吗?”

“爸爸,这是李熏然。”凌欢松了口气,握着凌景鸿的手说:“当年住在咱们家隔壁的周奶奶的外孙,我们小时候经常在一块玩儿。”

“周……哦、哦,我记起来了。”凌景鸿记起来,当年他和李熏然的外婆还是同事关系,“我记得……你外婆去世后,你就回到你父亲身边去了。”

“对。”李熏然按照凌欢给他的路线开着车,他本想开得更快些,但顾及车里还有个凌景鸿,只好保持着正常的速度,“当年我外婆也挺忙的,有时候管不到我,还多亏了有您和陈阿姨帮忙。”

“过去的事了,亏你还记得。”凌景鸿说,“你现在,是回来工作吗?”

“我借调到这里了,调期至少一年,有什么事需要帮忙,您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欢欢有我的电话。”刚刚在去接凌景鸿的路上,他把电话号码报给了凌欢。

“这怎么好意思,”凌景鸿摆摆手,“你说你借调到这里,是做的什么工作?”

“爸爸,”凌欢接茬儿,“熏然哥现在可厉害了,是刑警呢。”

凌景鸿瞪她,又想说她两句,李熏然及时出声:“到了。”

快到病房门口,李熏然打起退堂鼓,他让凌景鸿先进去,别告诉凌远他来了,寻了个理由溜到楼梯间坐下。

坐不了五分钟,李熏然又站起来,想着只是隔着门上的玻璃看一眼也好,他走过去,却听见凌景鸿哭着控诉一个男人的声音。

他偷偷往里看,病房里还有个男人,就站在门口,李熏然迅速矮下身靠在一旁,幸好那个男人低着头,没有察觉到门外的动静。

紧接着,李熏然还来不及思考,就被病房里的话吸引了注意力。

听完后,李熏然像被定住了,他听见门开的声音,下意识地装作路人路过的样子,好在出来的男人行色匆匆,完全没注意到他。

凌远,不是凌景鸿的亲生儿子?

原来这么多年,凌远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给自己回信,是因为这个?还有他手背上那条伤疤,他一直不肯告诉自己缘由,是不是,也和这件事有关?

李熏然的心中一片乱麻。


评论(5)
热度(38)

© 清纯女教师虞澧 | Powered by LOFTER